竹山法院:志愿活动异彩纷呈 雷锋精神照耀法徽

2019-04-01 11:1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龚丽雯

  三月时光春草绿,志愿身影处处忙。为使3月份“学雷锋月”活动开展深入、效果明显、浸润人心,竹山法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全院力量广泛参与,组织广大志愿者投身一线,以“入社区、入乡村、入学校”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开展了“天平卫士学雷锋”专项主题活动。

  3月12日,组织法警大队、乡镇法庭100余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精准灭荒、共建绿色。3月15日,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干警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明确竹山法院是竹山争创全国文明城的分会场。3月25日,组织扶贫工作队邀请残联和医院专家,到帮扶点为26户因病因残的贫困户,入户到家完成残疾证评定工作,体现对弱势群体的关怀。3月29日,组织多名青年干警到宝丰镇施洋烈士纪念馆开展扫墓祭奠活动,学习先烈清廉正直、敢于斗争精神;与该镇中心幼儿园师生交流互动,寓教于乐关爱未成年人健康。3月30日,集中志愿力量到城关镇东门社区到扫卫生、捡拾垃圾、清除“牛皮鲜”广告,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