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9-01-08 14:2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0101.jpg

0102.jpg

        11日,竹山法院工作报告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全票通过。代表委员们热议法院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18年法院工作高度评价。

        2018年,竹山法院在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为新时代竹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年受理各类案件5278件,审执结4542件,结案率为86%。在全市法院2018年度审判绩效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1115日,竹山法院接受了最高人民法院委托的中国社科院专家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5月,竹山法院执行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政法先进单位2019年,竹山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竹山、法治竹山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委员在审议竹山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法院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报告通篇体现了一个字,用数字说明了法院的工作实绩,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司法形象。过去两年,在新一届法院党组的带领下,县法院负重前行,积极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对外团结一致攻克执行难,对内严格队伍管理,赢得了全县人民的共识。希望县法院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创新的业绩,为推动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创和谐法治竹山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