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轻装上阵,步履不停

2018-03-12 16:3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李娜

新年伊始,我列下了一个长长的心愿单,期待靠努力做出改变。但生活不会总一帆风顺,当我们面对挑战,记得不忘初心,然后带上梦想重新出发。新的一年,将过去的错误清零,读更多的书,行更远的路。

把过去锁进记忆的盒子里。回头看看,为过去的2017年写个总结,写下幸福和疼痛,然后把它装进记忆的盒子里,继续前行。告别卫生监督,来到法院从事司法辅助工作,有快乐也有心酸。能学习全新的法律知识,我感到很快乐;不懂办案流程、非法律专业,让我学起来有些心酸。工作初期,由于不懂办案流程和缺乏工作经验,每次开庭我都会急的手心冒汗。渐渐地,我学会了坦然面对和努力适应:在庭前,我会提前准备好庭审材料早早去到审判庭;在庭上,我会用心听审判员是怎么归纳总结当事人的话;在庭后,我会向前辈学习交流经验并且积极听取审判员的建议。得益于领导、同事的大力帮助,我才能够这么快的成长。

循序成长永远是首要任务。成长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终身学习,是人生难以绕道而行的路。法律知识就像一座高山,我现在还在山底,需要不断攀爬才能到达山上看到更远的风景。在琐碎的生活中,继续捎上我的梦想。时光会老,唯有梦想长青。无所谓大小,都是撒在心田的种子,种下什么花籽,人生就开什么花。我很喜欢《美人鱼》这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只有越来越强大,才能越来越童话。我梦想成为一名合格专业的法官,用自己雄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人生经验,解决纷繁复杂的纠纷,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美国沃顿商学院教授亚当·格兰特认为: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可以让人学到东西,你的社会资本也会随之积累,但是这些都不是能够即刻兑现的,但是却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你惊喜。我们公平正义的审理案件,得到人民群众的感激,换来心中的温暖,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份不经意的惊喜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8的美好,从全新的自己开始。读书是心灵的旅行,行走是身体的阅读,新的一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