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迅速传达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17-07-28 11:46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7月24日上午,竹山法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作了讲话,对后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01.jpg

索明全院长传达了市中院院长王健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竹山法院近期审执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带来的影响。他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要结合本院和庭室实际,以庭室为单位组织干警迅速展开讨论,用会议精神统领和指导法院各项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新发展。 他指出,当前法院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既定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全院干警要从思想深处彻底警醒,认清思想上、行为上存在的短板和偏差,从思想深处来一场革命,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发力点。要始终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主业,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每个人要自觉加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把好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聚正气,提士气,树形象。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二审改判发还和再审案件责任追究、约谈问责、诫勉谈话等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他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是人民法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研判和把握司法领域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形势,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发生。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思维,审慎处理好事关稳定大局的敏感案件,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坚决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