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法庭快速调解一起千里之外离婚案

2018-07-20 15:2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金亮 袁伟栋

近日,得胜法庭快速调解了一起从千里之外起诉的离婚案件,最大程度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使当事人真切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

家住河北省的原告陈某与被告李某2014年在竹山县得胜镇人民政府登记结婚,婚后,原、被告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致使夫妻感情破裂,原告两年前便回河北老家居住至今。今年5月,原告向本院提起离婚诉讼。

法庭受理此案后,考虑到原告路途遥远,为最大限度节约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庭审前承办法官多次与被告及其家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尽最大努力减少双方的分歧,争取调解结案。庭审当日,在查明案件的基本事实后,经过承办法官当庭调解,不到一个小时,原、被告便达成了调解协议。

事后,原告及时履行了调解协议所确定的给付义务,法庭向其邮寄了民事调解书及法律文书生效证明。至此,这场千里迢迢的跨省婚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