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强化领导接访工作

2018-02-12 15:2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近日,竹山法院出台《关于认真做好院领导接访工作的通知》,促进领导接访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该院信访办公室提前编排院领导接访日程表,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对外公开。院领导按照日程表安排轮流到信访接待室接访并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信必复、有诉必理。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交办相关责任单位。

《通知》明确,院领导接待处理的群众信访问题交办后,各责任单位要实施领导包案制度,落实“四定三包”责任制,按照《信访条例》要求及时办结,并向信访办报告结案情况。将信访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由院信访办公室负责院领导接待信访问题处理的督办落实工作,定期通报责任部门办理领导交办信访事项情况,重大信访案件由院纪检监察部门专项督办,对不负责任久拖不决造成重访和越级上访的,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