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捐资助学情暖贫困干警遗属

2017-08-24 09:4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20170821201242591.jpg


20170821201314393.jpg


在开学即将来临之际,8月21日,竹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来到干警遗属沈桂萍家中,将全院干警捐献的13850元助学款送到她手中,为她即将上大学的儿子提供帮助。

沈桂萍系原法院干警贺振中的妻子,贺振中2002年因病去世后,她一直没有改嫁,独自带着不到两岁的儿子艰难生活,靠着一台老式缝纫机在街头缝缝补补,以微薄的收入贴补家用,供养孩子读书。在她的精心培养下,儿子从小就自强自立,勤奋努力,今年以606分的成绩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看着鲜红的录取通知书,她高兴激动之余,为儿子的学费和生活费常常犯愁。

索明全院长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院工会发动全院干警捐款,帮她渡过难关,短短一周内便募集助学款13850元。索明全鼓励沈桂萍坚定生活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勉励她的儿子珍惜学习机会,奋发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