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竹山法院赴巴东法院学习交流

2020-04-17 14:3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董猛、魏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4月15日,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副院长郭声华带领执行局部分同志赴巴东县人民法院学习精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经验。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副院长杨绍南等六人全程陪同交流,介绍有关工作做法。

 002.jpg

交流会上,巴东法院播放了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微电影《拒执罪》,展示“解决执行难”战役中的生动画面。执行局负责人罗杨军通过PPT的形式,直观明了的介绍了巴东法院在打击拒执犯罪行为的具体做法,从报送程序、证据搜集、自诉流程、案件办理和打击效果、难点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001.jpg

  座谈中,竹山法院介绍了本院 “两个一律”和“一月两次集中传唤”的强制措施使用情况,双方就各自的经验和建议做了深入交流,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互相学习。

  执行干警表示,通过外出学习,拓展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将结合别人先进经验,立足本院实际,今后以打击拒执罪为重点,全面推动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