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正当时 抗疫生产两手抓

2020-03-10 15:4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盟

    为保证所驻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县法院驻扶贫驻村工作队战疫情、备春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同时积极引导村民春耕备耕,做好农业生产工作。

001.jpg       (为群众团购农资)

    疫情防控不减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法院驻村工作队主动向擂鼓镇党委政府提出配合擂鼓镇卫生院为疫情防控期间需到竹山购买药品的擂鼓镇居民购买药品,截至目前已为近一百余人次购买药品四百余盒。

    脱贫攻坚不松劲。全面做好已脱贫边缘户和监测户及特困对象的关爱服务工作,及时“点对点”实施帮扶;做好已脱贫户就业务工、春季生产等工作,按照“分批有序”要求,全力动员农户做好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发展不断线,农业增收有保证,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002.jpg

      (种子化肥进农家)

    春耕生产不误时。因疫情防控影响农户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难以购回,县法院驻村工作队主动积极同擂鼓镇党委政府联系,帮助农户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并将各农户所需要的农资全部送到各农户手中,现已为一百五十余户备齐春耕生产资料。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户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运营储备的同时,科学引导农户把握农时,分散作业,错时下地,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