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法庭利用网络查控迅速执结两案

2018-10-31 16:2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柯双喜

近日,双台人民法庭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执结了两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受到了申请执行人好评。

曾某某与黄某、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本院于2015年判决黄某、胡某偿还曾某某借款230000元及利息。本案在执行过程中,因黄某长年外出务工,地址不明,而胡某每个月工资又不高,法院依法扣留了胡某的部分工资用于偿还债务,故该案被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此案虽然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是双台法庭干警坚持每半个月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所有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进行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黄某在云南建行有一笔40多万元的存款。本案因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无法在网络查控系统进行控制,遂在网络系统上进行委托,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挥中心接到该委托后,又迅速委托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当地法院接到委托手续后,成功扣划存款至竹山县人民法院案款专用帐户。

考虑到黄某可能还有其他案件未执行,执行干警又在执行信息系统上查找,发现有南某某申请执行黄某的案件同样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又将南某某的案件并案执行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