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高速路口堵截老赖

2017-07-28 11:4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徐少华

7月25日早上7时许,竹山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当地高速路出口将刚下高速路的被执行人单某成功堵截,单某被带到法院后,仍然抗拒执行,并辱骂执行法官,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2015年2月12日,单某为储某向朱某所借的10万元本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借款到期后,储某仅按月支付了利息,10万元本金一直未能偿还,朱某遂将储某、单某诉至竹山法院。经法院调解,原被告双方协议:储某于2016年腊月二十日前偿付借款本金和剩余利息,单某承担连带责任。但到期后,储某仍然未自觉履行,朱某于20173申请法院对储某、单某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因两被执行人均在外地,执行法官依法向两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电话传唤二人到法院配合执行,但二人既不履行判决义务也不报告财产,后期还拒接电话,案件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2017年7月25日一大早,执行法官获悉单某将于当日乘客车回竹山,大约早上七点左右从高速出口下车,便带领2名法警到到竹山高速出口处等待单某。7时40分左右,单某乘坐的客车驶出高速路口后,靠边停车下客,执行干警见到单某后,迅速上前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将其带回法院。单某气急败坏,态度恶劣,不仅抗拒执行还辱骂执行法官,执行法官遂报请院长批准,依法对单某做出司法拘留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