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古法庭联合兄弟法庭雷霆出击抓老赖

2018-03-12 15:5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东

为提升执行效率、解决执行力量不足的问题,227日,秦古法庭主动联合执行局、得胜法庭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制定详细的执行计划,共同前往竹坪镇、秦古镇、大庙乡三地冒雨布控,雷霆出击,翻山越岭蹲老赖3名被执行人慑于司法强制措施的压力,主动向申请人还款,2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3起案件顺利执结,执结到位金额10万余元。

早上八点执行局、秦古法庭会合后,没有更多的寒暄,直接奔赴第一个执行现场——竹坪镇宽坪村,在这里,被执行人李某被判令给付周某劳务工资欠款,却迟迟未履行,在司法强制措施的震慑下,李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交纳了全部案款。随后执行队伍抓紧时间马不停蹄的奔赴第二个执行现场——秦古镇西庄村,2011年被执行人潘某被判令偿还朱某借款1万元,7年间潘某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秦古法庭多次查找潘某下落并采取了多种信用惩戒和查控手段逼迫潘某主动到法庭履行义务,然而潘某一直不现身,执行队伍经过辛苦蹲守,成功将被执行人潘某拘传到得胜法庭,在执行调查过程中潘某隐瞒财产,态度恶劣,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秦古法庭遂对其依法拘留15天。中午得胜法庭加入到执行队伍中再次壮大了执行力量,干警们草草填饱肚子后,三支队伍顶着暴雨奔赴第三个执行现场——大庙乡,2015年被执行人杨某被判令偿还陈某借款2万元,得胜法庭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经多次传唤并做工作,杨某拒不执行,执行队伍踩着泥泞兵分两路将杨某围追堵截拘传至得胜法庭。

一天的联合执行,伴着夜幕降临落下帷幕,执行队伍互相道别各自踏上归途,车身的泥泞见证着执行干警们汗水与努力。三支队伍联动共织执行网,击垮了老赖逃避债务的心理防线,为全年执行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